Monday, March 29, 2010

歐洲之旅 - 寫在前頭

  2009年的10月中到12月底,我在歐洲自助旅行了72天。旅遊地圖

從我有記憶以來,對於人生的安排往往都是很直截了當的,沒甚麼特殊值得一提的地方,一路從幼稚園、小學、國高中、寒窗苦讀到大學畢業,畢業當完兵之後做些研究準備出國念書,在這個進度表上每一個階段都是挺順遂的。很可怕的一點是,回顧人生的這一段,雖然有許多美好的回憶,不過大致上可以就這麼簡單地輕描淡寫帶過,也許是當身旁的大家都是這樣子的時候,自己對這點就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也許還會有安全感也不一定。

自己一向是極為安定的人,在感情上、生活上、甚至是事物的好惡都是如此,說得不好聽一些就是個無趣的人,沒有甚麼動力去嘗試新的東西看新的風景,所以這次對我來說是非常新鮮的,把自己放在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往往可以促使自己去思考一些從來沒想過的東西。雖然說現在的我還沒有辦法將這趟旅行做定位,但是這總是自己願意踏出去的第一次,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很感謝前女朋友,沒有她我沒有勇氣做這件事情)

這趟旅程,依序走了捷克、斯洛伐克、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芬蘭、瑞典、挪威、丹麥、德國、荷蘭、比利時、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瑞士和奧地利。共十九個國家、三十七個城市,雖然距離旅行已經有一小段時間,還是希望可以在記憶還未模糊之前,把我對於這些地方的印象表達出來,也許這些遊記在未來還可以提供別人做為參考呢。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